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广泛开展新会法宣传工作

2017-05-18  11: 0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广泛深入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的贯彻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对红十字核心业务的知晓率和支持度。近日,定西市红十字会联合定西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安定区红十字会、市博爱应急救援队在安定区友谊广场集中举办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 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高生发在5月8日的《定西日报》撰文《依法推进人道事业 提升奉献服务能力》进行了宣传动员。

高生发同志在文章中就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对红十字工作的要求和意义进行了阐述,对全市红十字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要以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实施为契机,主动宣传法治精神,把学法、知法、用法与学善、行善、扬善结合起来,以鲜活生动、形式多样的的方式引导红十字会员、志愿者和群众认真学法、准确知法,懂得用法,认识红十字工作,信任红十字组织,参与红十字事业,主动履行法定职能,充分发动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到红十字“三救三献”事业中来。

现场宣传活动采用摆放展板、宣挂横幅、散发宣传册,志愿者讲解等方式开展,向现场人员宣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并对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与旧法的区别向人们进行了讲解。此外还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捐献等知识的宣传工作。其他县区也相继开展了相关内容的宣传动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