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庄浪县红十字会防震减灾宣传在社区

2017-05-16  10: 4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age001.jpg

image005.jpg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9个防震减灾日,为了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社区是基础、基层是关键”,突出社区面临的灾害风险,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专长,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着力提高社区防灾意识,切实减轻灾害风险。当日,庄浪县红十字会同县民政局、科技局、地震局在县东西街社区中心地带(庄浪县紫荆广场)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防震减灾宣传牌,并为广大社区群众发放了甘肃省红十字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教材,防灾减灾知识读本,防灾减灾自救手册等共计2000多本,宣传彩页3000余份。对部分咨询人员讲解了自救互救,心肺复苏,伤员搬运,创伤救护,无偿献血等有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