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7-05-15  17: 1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2.png

为纪念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提高工人的防灾减灾意识和紧急逃生避险能力,5月12日,张掖市红十字会联合张掖市建设局和省建投集团在市第二人民医院施工现场开展了消防紧急疏散、高处坠落、触电应急救援综合应急演练。在演练之前,张掖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对参加应急救援演练人员进行了应急救护相关知识的培训。

本次演练主要采取了模拟与实战方式,从预警预报、疏散转移、消防灭火、医疗救护、心理疏导等环节,现场进行了应急救援、紧急避险和心理疏导等行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程序的实地演练,在一片紧张气氛中,演练人员顺利完成消防紧急疏散、高处坠落、触电应急救援等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张掖市红十字会为工人们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和应急救护培训教材1000余份。此次活动检验了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磨合了部门应急机制,提升了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工人的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推动了防灾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的普及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