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博爱周活动出彩出新

2017-05-15  15: 4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庆祝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镇原县红十字会结合“5·8”红十字博爱周及第9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先后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会、防灾减灾主题宣传、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讲解《红十字会法》,普及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护知识,力促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出彩、出新、出成效。

image001.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9日下午,镇原县红十字会联合镇原县防震减灾办,在镇原县西街社区举行新修订《红十字会法》暨“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法规何应急救护知识咨询点,向社区居民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人体器官捐献及遗体捐献、防灾减灾与自救互救等的相关知识。

image003.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在城关初级中学开展宣传培训活动

5月10日下午,镇原县红十字会在城关初级中学举行新修订《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校18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活动中,由镇原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为师生们讲解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红十字会法》,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试题。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各参赛班级踊跃参与,角逐十分激烈,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活动加深了广大教师学生对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的认识和了解,掀起了学校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学法普法的热潮。

image005.jpg

图为:镇原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参赛学生讲解竞赛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