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集中示范宣传活动

2017-05-15  09: 5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为更好的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鼓舞和调动群众参与救护培训的积极性,5月11日下午,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陇东学院开展了应急救护集中示范活动,向学院师生宣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应急救护理念。陇东学院岐伯医学院副院长王晓玲主持活动,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左长寿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红十字会副调研员尚益民,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监督员以及学院师生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统一着装,分两部分内容同时进行集中演示,一部分志愿者进行心肺复苏现场操作演示,另一部分志愿者进行创伤救护包扎演示。 同时,现场发放了应急救护普及教材500余本,进行了万人签名活动。整个活动中志愿者操作准确规范,活动气氛紧张有序,吸引了大量师生观看。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这样的现场救护技能很实用,学会这些急救本领,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对他人都有好处,希望能多举办。

通过活动的举办,市红十字呼吁社会公众重视和支持红十字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应急救护技能的学习,以便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进行自救互救,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