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红十字会纪念“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精彩呈现

2017-05-12  09: 1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10日,清水县红十字会深入县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以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清水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清水一中高一、高二级全体师生近2000人参加了演练、培训活动。

IMG_8554.JPG

IMG_8582.JPG

活动以模拟地震避险逃生应急演练拉开帷幕。按照学校地震避险逃生应急演练方案,各班学生进行了应急避险、有序紧急疏散、清点人数、伤员搬运、止血、包扎、固定、心肺复苏等程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现场为全体师生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传单及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折页各2000份;清水县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员为120名青少年骨干志愿者手把手开展成人心肺复苏实操培训学习,并每人发放省红十字会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教材1本。此次逃生演练及培训宣传活动,引起了县第一中学全体师生的共鸣,让大家上了一堂实用的安全保护教育课,提高了全体师生应急避险、紧急逃生、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水平,对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防护具有重大意义。按照清水县红十字会2017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计划,县红十字会还将开展普及性应急救护知识进农村、“5·12”防灾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