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开展“5.8”红十字博爱周集体宣传活动

2017-05-10  16: 2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于这一天开始施行。上午9点,白银区万盛公园东门口,随着宣传解说新修订《中国红十字会法》的录音开始播放,白银市“5.8”红十字博爱周集体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等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及市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40人参加了活动。

IMG_4171.JPG

IMG_4204.JPG

今年的博爱周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散发无偿献血、遗体和器官捐献、自救互救等宣传资料,现场的医务人员为过往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在短短的2个小时,有6名过往群众响应宣传,在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设立的献血屋,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000毫升,还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大家纷纷表示,献血既对自己的身体有益,又能挽救他人生命,对社会有所贡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据悉,在5月5日至12日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白银市红十字会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为主调,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目标,围绕红十字会的性质、宗旨和任务,开展红十字健康服务进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救护培训师资培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扩大社会影响,凝聚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共同推进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