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博爱精神,共建健康张掖 --张掖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周宣传活动

2017-05-10  16: 1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同时也是我国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的日子。当天上午,张掖市红十字会联合张掖市中心血站、甘州区红十字会、甘州区西街卫生服务中心等7个单位的3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在甘州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法》,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市卫计委副主任郑岳邦、市区红十字会负责人等领导参加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IMG20170508092848.jpg

IMG20170508103000.jpg

在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循环播放新法音频等多种形式,为市民进行了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解读,并发放了红十字会法宣传册、保健咨询、健康教育、无偿献血和应急救护知识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医务人员为400余名市民免费提供了测血压及简单疾病的义诊咨询,深受群众好评;张掖市中心血站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献血屋气氛轻松活跃,温馨动人,此次前来献血的群众中,许多献血者已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表达着回馈社会、关爱社会的真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

根据张掖市红十字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各县区红十字会都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筹资、救助及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博爱周活动传递了红十字精神,广大群众得到了“爱”的熏陶,了解了红十字精髓,使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接下来,我市还将陆续开展普及性救护培训、救助弱势群体等系列活动,持续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用爱心温暖他人,用奉献促进健康张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