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5.8世界红十字日民乐县红十字会开展系列活动

2017-05-10  11: 2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8日下午,为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民乐县红十字会、社区服务中心,雪狼户外俱乐部以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主题,共同在世纪嘉园广场举行宣传活动。

QQ图片20170508111344.jpg

IMG20170508163458.jpg

活动当天民乐电视台,县级医疗单位利用电视,电子屏播放博爱周宣传标语,县红十字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和公众需求,为提高群众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倡导“救在身边”的理念,让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掌握正确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灾害或意外伤害导致的致残率或致死率,此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围绕煤气中毒、溺水、火灾、触电、蛇伤、狂吠病预防等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意外事故展开讲解,医疗单位专业人员现场对广大志愿者和群众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培训应急救护知识和技巧。现场进行了模拟训练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包扎伤口的示范,同时也让群众参与模拟演示,大大吸引了广大群众的视线,活动中还为群众免费发放应急救护手册1000余本。受到参加活动广大群众的欢迎,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