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纪念主题宣传活动

2017-05-10  10: 3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之日。为了更好宣传和普及红十字知识,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营造人道主义扶危济困的良好氛围,5月8日,庆阳市红十字会在西峰区东湖公园广场开展了以“携手人道,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image003.jpg

image001.png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向市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应急救护培训教材等知识宣传资料;向市民群众讲解了红十字运动、应急救护、防灾避险相关知识;现场讲解和示范了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庆阳众盛医疗救援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广大群众开展义诊,进行了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活动。此次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义诊义检、健康咨询1000余人次;接受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咨询宣传3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升了红十字公信力,树立了红十字会的良好形象,为红十字事业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推动作用,吸引更多的社会群众关心、关注、支持红十字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