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夏市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博爱周宣传活动

2017-05-09  11: 1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5月8日上午,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临夏市红十字会在折桥镇折桥村开展了以“宣传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的宣传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和折桥镇折桥村共同举办,在活动现场为群众发放家庭应急救护手册、甘肃省红十字会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教材、应急救护包、应急救护手提袋400多份,为折桥镇的近百名群众进行了红十字精神宣传和家庭应急知识的培训,并为80多名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开展了义诊活动。

培训活动中,市红十字会王举红会长结合工作实际,为群众讲解了新修订的《红十字会发》的相关法规知识、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以及红十字会开展的“三救、三献”工作情况,重点为群众讲解了心肺复苏要领、针对火灾、车祸、溺水、煤气泄露等事故时如何应急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杨洋、裴晓琼分别讲解了绷带包扎的方法及三角巾的包扎,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培训既有讲课、又有现场实际操作,

使参加培训的群众深入了解了红十字会,学会了心脏骤停后,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学会了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发生后如何及时正确的救护,掌握了创伤救护的包扎技术和应对办法。

这次宣传活动,使群众掌握了最基本的救护常识,弘扬了红十字精神,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