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宕昌县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2017-04-27  09: 1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5.8”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宕昌县红十字会筹资1万多元,购置了大量生活物品和药品,组织宕昌县西京医院红十字志愿者,深入宕昌县何家堡乡缸沟村、南河乡脚力铺村、阿坞乡麻界村三个农村“五保家园”,开展慰问、义诊和志愿服务活动。

P70422-112048_副本.jpg

P70422-095828_副本.jpg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五保老人,弘扬敬老美德”。活动还邀请了团县委、县民政局和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30多人共同参加。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35位五保老人每人送去了米面油及洗衣粉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医务人员现场为每位老人进行了健康体检,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并为有健康问题的老人免费发放了药品。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打扫了卫生,整理房间,和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想法。志愿者们在给老人带去丰富的物资的同时也送上了满满地爱和极大的精神安慰,使他们感觉到没有被遗忘,还这么多的人在关心、爱护着他们,使老人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是志愿服务精神的高度体现,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志愿者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为推进人们相互关爱、传递文明树立了标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为构建和谐社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