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县开展李宏伟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2017-04-14  09: 5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4月7日至12日,清水县红十字会配合县委宣传部先后在全县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干部职工及县五中师生中开展李宏伟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事迹宣讲8场次,近2000多名干部和1000多名学生现场聆听了事迹报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IMG_5270_副本.jpg

按照县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李宏伟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的通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明办、红十字会、团委、妇联、教体局、卫计局、文广局等单位组织成立宣讲团,面向县直六大口、城区中小学校、18乡镇及中小学校干部、师生宣讲李宏伟同志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感人事迹,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了向李宏伟同志学习的热潮。

宣讲会上,红十字志愿者及学生为李宏伟送上了鲜花;县文明办负责人宣读了县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李宏伟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县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了我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李宏伟基本情况;清水县无私奉献先进个人李宏伟讲述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自身的认知体会,并呼吁全县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去,挽救更多的生命;他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为与会人员讲述了自己的事迹,充分展示了先进模范平凡而又光彩照人的形象,令人深深地感受到文明与道德的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李宏伟同志身体力行的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生动诠释了“淳朴诚信、尚德务实、创新超越”的清水新精神,充分展示了清水人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和关爱他人、献身公益的社会责任感,既是全县狠抓精神建设的又一重要收获,又为全县开辟新的道德阵地,推出新的道德模范注入了强大动力。

李宏伟,男,32岁,汉族、生于1985年10月2日,家住清水县永清镇五里铺村,现为白驼镇政府司法所干部。2017年3月15日,在西安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全市、全县第1例、全省第27例、全国第6314例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宣讲活动正在持续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