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红十字会法,促进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

2017-04-10  10: 2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4月7日下午,张掖市卫计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以下简称《红十字会法》)。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逐章逐节、逐字逐句认真研读《红十字会法》原文,委领导及红十字会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修订通过《中华人民共和红十字会法》是我国红十字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红十字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积英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全市卫生计生和红十字系统掀起学习《红十字会法》的高潮,把学习《红十字会法》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站在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新法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其精神实质及主要内容。二是要大力宣传《红十字会法》,将宣传新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要利用报纸、杂志、网站、户外广告等宣传渠道,结合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和纪念5.8世界红十字会日等宣传活动,开展新修订《红十字会法》的培训工作和宣讲活动。三是要贯彻落实好《红十字会法》,要严格按照新法要求,健全完善红会治理结构,深入推进依法治会,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更加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打造公开透明的阳光红会,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