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举办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法律知识讲座

2017-04-10  10: 1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定西市红十字会邀请定西市司法局的法律专家给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工作人员举办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法律知识讲座。市、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IMG_1241_副本.jpg

司法局的专家从红十字会的组织属性、工作定位、红十字会法修订的背景、新旧法的对照、新法修订后对红十字会的业务开展要求,慈善法对募捐主体、募捐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小卫要求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要结合此次培训讲座,通过四个对照加强对新法的学习,即新法与旧法的对照、新法与《中国红十字会章程》的对照、新法与《慈善法》的对照及新法与各大媒体权威解读的对照。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对依法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实新修订的《红十字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周例会、月例会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深入剖析理解,真正做到知法、守法、用法,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