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掖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学校

2017-04-05  08: 4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助推健康张掖建设,增强学生自救互救能力,避免和防范意外伤害的发生,为学生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3月31日,张掖市红十字会在实验中学开展了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培训师生300余人。

IMG_4592_副本.jpg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主要通过多媒体PPT讲解、现场模拟人示范和互动教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详细讲解了红十字会基本知识、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CPR)、创伤救护、突发事件等救护知识。在实操环节,培训老师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的全真模拟情景,将其中的一些细节要领讲解并展现给师生,师生们踊跃参加,通过反复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技能,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22.png

下一步,张掖市红十字会将继续加大救护培训力度,在全市中小学全面推开红十字应急救护进学校活动,定期深入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增强全市中小学生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这一弱势群体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