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党校

2017-03-31  09: 2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3月30日下午,庆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党校活动拉开了帷幕,为市委党校2017年度春季干部培训班的200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

image001.jpg

在培训中,来自市红十字会的师资紧紧围绕心肺复苏、常见疾病和意外伤害现场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术等知识,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应对突发事故,如何正确开展避险逃生、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自救互救方法。

image003.jpg

培训课堂上,台上台下互动热烈,培训老师讲的精彩绝伦,党员干部聆听的津津有味,一个个争先恐后的对授课内容进行提问、实践操作,救护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受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应急救护知识非常有实用价值,在生活生产和工作学习中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构建和谐社会、平安庆阳建设有着长远的意义。一些党员干部围着红十字会师资问长问短,热情邀请到本单位开展救护培训,以便让身边更多的人学习掌握自救互救技能,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改英表示,应急救护培训进党校,让领导干部带头学急救,是市红十字会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创新举措,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当好党和政府的助手,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力促全市上下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为健康庆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