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欢迎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宏伟归来

2017-03-23  15: 5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QQ图片20170323154557_副本.jpg

QQ图片20170323154615.jpg

3月22日,天水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宏伟凯旋归来,市政府举行座谈会欢迎李宏伟归来。市政府副市长张建杰、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有信、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杜维成及团市委、市红十字会、清水县、白驼镇政府组织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欢迎仪式上,副市长张建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宏伟表示亲切问候,并亲自为他颁发荣誉证书。张建杰副市长对李宏伟的爱心义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大力支持这一义举的李宏伟家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李宏伟的爱心善举,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一种乐于助人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学习、宣传和弘扬。市卫计委、团市委及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宣传李宏伟的先进事迹,号召社会各界向李宏伟学习,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让更多的适龄公民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行列,为挽救病患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全市各级有关部门要大力宣传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倡导关爱生命、热心公益的道德风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李宏伟介绍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全过程,并对市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给予他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理应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
    李宏伟是天水市清水县白驼镇干部,3月15日,他在西安唐都医院成功捐献190毫升造血干细胞,成功延续了一名16岁男性白血病患者生命,成为我市第一例,全省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