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清水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李宏伟注射第一针动员剂

2017-03-13  08: 5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7031122420e28b8bcc5f36a5b.jpg

(李宏伟注射第一针动员剂) 

3月11日,天水市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清水县白驼镇职工李宏伟注射了首支动员剂,整个注射过程约一分钟,未出现任何不适反映。

1703112242b053e02a7b1cb3f1.jpg

(3月10日晚李宏伟顺利到达西安)

在妻子和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闫立中陪同下,3月10晚7时,李宏伟顺利到达了西安唐都医院,开始了为期6—7天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程序。 

按照医生的安排,3月11日早上8点,李宏伟早早的到达了医院,“来到西安以后,自己还担心吃的不习惯,现在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昨晚上吃的好,睡得也踏实,感觉自己状态很好,”李宏伟笑着说。紧接着9点,李宏伟打了第一针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我有一点激动,这是第一针动员剂,打了动员剂才真正感觉到在履行志愿者的职责。”    闫立中告诉记者,从昨天到达西安以后,就按照医生的嘱咐仔细安排了李宏伟的食宿,确保他能够以百分之百的状态完成这次捐献。目前,李宏伟身体状态非常好。

据负责李宏伟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的唐都医院医生谷真介绍说,造血干细胞捐献过程是非常安全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一般在注射完第三支动员剂后身体会出现乏力、关节酸痛等类似感冒的一些症状,但因每个人体质不同,出现不适反应的程度也不尽相同,这种状况也是正常情况;同时,谷真还嘱咐李宏伟从现在开始要好好注意休息和饮食,配合医院为完成捐献做好各项准备。

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刘江代表省红十字会对李宏伟表示了感谢,他说,“造血干细胞的捐献不仅让患者本人获得了重生的机会,也挽救了一个家庭,李宏伟的这种无私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志愿者这一光荣的队伍中,用我们的爱心,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呼吁已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不要随意更改自己的联系方式,已经更改了的要尽快到当地红十字会进行核实变更。“配型成功后却联系不上,这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事情,因为,造血干细胞代表的是生的希望,意味着需要它救治的白血病及其它被“宣判死刑”的血液病患者能够重获生命,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应该尽力去争取。”

17031122427a11a617bb8ae576.jpg

(医生给李宏伟介绍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