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静宁县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日” 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9  10: 1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学习雷锋精神,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静宁县红十字会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在县剧院广场开展了“学雷锋日”红十字志愿服务宣传活动,为群众义诊服务和健康咨询,心肺复苏现场演示,发放红十字和“三献”知识宣传资料,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3月7日,在威戎镇敬老院开展了“学习雷锋、敬老爱老”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县红十字会和百丽丝家纺等爱心单位为48位老人们带去了面粉、床单、枕巾、毛巾和洗衣液等慰问物资,志愿者们表演文艺节目,义诊服务,理发,打扫卫生,陪老人们聊天,志愿者们用爱心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image005.jpg

现场心肺复苏演示

 image008.jpg

为老人们理发

 image004.jpg

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image010.jpg

义诊健康咨询服务

 image012.jpg

打扫卫生

此次“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县天地人爱心协会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和谐医院医疗救护队50多名志愿者参加。不仅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更重要的是为那些孤寡老人送去爱心和欢乐,使老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和社会的温暖,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让志愿者们充分认识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鼓励和倡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社会、回报社会、感恩社会,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这面旗帜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