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孤寡老人

2017-03-09  10: 12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age002.jpg

3月7日下午,环县红十字会会员单位环县人民医院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内科、骨科、外科、中医科等10余名志愿者前往综合福利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人们量血压、听心率、查体看病、针灸推拿,开展健康咨询。有的老人活动不方便,志愿者就带着设备来到老人房间,为他们检查身体。好几位老人的听力不好,志愿者一句简单的病情询问也要说好几遍他们才听得清楚;有的老人手脚不太灵活,志愿者就在测量血压前后帮助他们穿脱衣服,有的蹲在地上帮他们量血压;很多老人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太清楚,检查时志愿者详细地一一询问,引导他们讲出自己的病史,再告诉他们针对自己病情需要注意的事项,给5位新来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并为60多位老人们完善了健康档案。活动中还为4名残疾儿童做了健康体检和健康饮食指导。志愿者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为老人们送上了浓浓的关爱。

“夕阳无限好”,我们真诚的希望这道晚霞更加红艳,祝老人们健康长寿!“关心老人,帮助老人,理解老人”是我们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