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增辉文明白银

2017-03-08  10: 0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图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jpg

3月5日上午,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西区人民广场参加了市文明办举办的全市2017年“传承雷锋精神∙增辉文明白银”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白银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白军丽和白银市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分别荣获了白银市2016年度白银市“最美志愿者”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受到了表彰。

宣传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危急时刻的自救互救》、《中国红十字标志使用办法》等宣传资料,抽纸、购物袋等宣传品1000余份,耐心讲解意外发生时的紧急处理办法,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

另据悉,市红十字会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在白银区育才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前开展了“真情融入社区、义诊温暖你我”集中宣传及义诊活动。各县区红十字会在学雷锋日活动期间,也都组织本级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及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践行雷锋精神——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平川区红十字会组织白银蓝天救援队(筹)20余名队员开展了为期2天的救护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