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06  17: 2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403505026022714894_副本.jpg

3月5日,伴着温暖的春风,天水市红十字会联合市中心血站在长控厂家属院开展了“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三月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月的序幕。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焦永明及有关人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红十字知识、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遗体)捐献等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普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册。

活动中,焦永明副会长和中心血站的相关负责人还一起慰问看望了长控厂的献血志愿者,焦永明副会长对他们这种献出热血救助他人和不计报酬开展志愿服务的无私奉献行为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诚挚的感谢,他还勉励无偿献血者继续为天水的血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雷锋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雷锋身上所体现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当今社会仍然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志愿服务是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天水市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始终把关爱弱势群体作为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始终将学习雷锋精神与开展经常业务工作紧密相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积极培育红十字志愿服务文化,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天水市红十字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