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夏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 温暖在临夏”活动

2017-01-22  16: 54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20日上午,在春节来临之际临夏市红十字会联合城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主题为“博爱送万家,温暖在临夏”的送温暖活动,为城南街道办事处200户贫困群众免费发放了大米、清油、食盐等物资,共计投入资金5万余元。临夏市政府副市长王丽华参加活动,并和红十字医疗志愿者对行动不便的残疾户送去慰问物资,进行入户体检慰问,了解他们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

image004.jpg

 这是临夏市红十字会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临夏市困难群众过上温暖、祥和的节日,组织开展的又一次送温暖活动。临夏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坚持落实“博爱送万家”这一人道救助的品牌项目。四年来积极协调全市各镇和街道,了解全市贫困家庭、贫困残疾人生活状况,进行入户摸底调查,确定慰问家庭,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居住地公布名单,待群众无异议后,确定了慰问对象,逐年落实“送温暖”慰问。已先后在南龙镇、城北办、西关办、城南办开展了慰问活动,总计慰问700户,总计投入资金14.6万元。今后,市红十字会更加积极发挥红十字会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和谐社会方面的作用,争取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为更多的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和身心健康,献爱心、办实事,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救助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