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 --临洮县红十字会“五保家园”献爱心活动

2017-01-20  16: 0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一阵阵欢快的生日祝福歌从临洮县窑店镇“五保家园” 的饭厅里传出,从来没有过过生日的孙大爷握着志愿者的手,热泪盈眶,激动地说:“这是我失去儿子后第一次有人给我过生日,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真的很感谢你们!”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失独家庭是社会上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为了缓解这些家庭成员年龄偏大、亲戚朋友来往较少、思想情绪低落、缺少温情和关爱的现状,近日,临洮县红十字会和临洮县计生协会共同开展了一次关爱失独家庭的爱心活动,为生活在“五保家园”的失独老人孙正明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着生日蛋糕、水果、慰问品和各种食材一大早就来到养老院,和居住在这里的的17位老人一起摘菜、洗菜、擀面皮、包饺子,共同为老人庆祝66岁生日,并给老寿星穿上新衣服、带上生日帽、端上长寿面、唱起生日歌,久违的笑声充满了整个院子。

看到眼前这一幕幕温馨的场面,穿着崭新羊绒大衣的孙大伯激动的说,自己许下的心愿就是希望所有的失独家庭老人们都能健康快乐的生活!“虽然我的孩子没有了,但是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其他好心人的帮助,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