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博爱送万家 真情暖人心——白银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慰问活动

2017-01-20  15: 2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春节将至,正值寒潮来袭,白银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出动,在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重玲的带领下,于2017年1月13日--17日,顶着腊月寒风,深入景泰县、白银区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一声声祝福、一句句叮咛,带去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与问候,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QQ图片20170120153819.png

本次慰问活动主要针对部分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景泰县草窝滩镇翠柳村地处三省交界,路途遥远,路况很差,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一路颠簸4个多小时,才到达翠柳村,将大米、棉衣、棉被等慰问品送到了贫困户手中。困难户李富忠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多年来独自拉扯3个儿女,大女儿又患先天性智障,家庭劳动力不足,生活困难。困难户罗广财17岁的大儿子几年前罹患白血病及多种并发症,为了给儿子看病,四处求医,负债累累。慰问前夜,罗广财因突发急性胆结石被送往县医院救治,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赶往县中医院看望刚做完手术的罗广财。在白银区,先后慰问了白银市首位人体多器官捐赠者和第二例遗体捐献者魏崇林家属和困难家庭吴世娟家。2015年1月3日晚,白银市针织厂65岁的退休职工魏崇林走到了生命的尽头,根据老人的遗愿,其家人当夜将老人眼角膜、肝、肾等多个器官捐献了出去,有5人因此受益,魏崇林遗体捐献给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用于医学研究。35岁的吴世娟,一年前丈夫因车祸去世,留下1岁的孩子,吴世娟平时依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王重玲为李富忠、罗广财、魏崇林家属和吴世娟送去了慰问品及慰问金,并鼓励他们不消极、不悲观,积极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乐观面对生活。

随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白银区武川乡红岘村开展困难户慰问活动,将承载着党和政府深切关怀的慰问品亲手送到了贫困户手中,也送去了白银市红十字会全体人员暖暖的问候和心意。

2017年,白银市红十字会共筹资38.97万元在三县两区开展了“博爱送万家”慰问活动,受益家庭约1512户,得到了社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