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7-01-20  14: 37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月18日,在传统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天水市红十字会分别前往甘谷县六峰镇张家窑村和秦州区藉口镇楯子滩村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市人大副主任安志宏、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焦永明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慰问活动。

DSC_0689_看图王.jpg

走访慰问中,安志宏副主任等领导分别向两个村的困难群众发放了市红十字会等单位筹集的棉被等物资。每到一户,安志宏副主任、焦永明副会长都会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安志宏副主任还希望他们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关爱之情,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正视困难,努力自立自强,积极寻求发展,早日摆脱困境。在甘谷县六峰镇张家窑村村民黄长世家中,当了解到黄长世一家三口,孩子今年上高三,老伴长年卧病在床,全家的生活来源仅靠几亩苹果树时,安志宏副主任拉着黄长世的手,向他转达了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慰问,提前向黄长世及他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还要求当地政府要着力做好扶贫帮困工作,解决困难群众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过个新年。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一项感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为弱势群体解难的民心工程,也是红十字会的亮点工作之一。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急需,而且能够为党委和政府分忧。天水红十字会已经连续多年在全市范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城乡困难群众,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应。2017年,天水市红十字会继续开展此项工作,积极筹措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用于全市各地困难群众的“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