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峰区红十字会为会员单位举办救护员培训

2016-11-21  14: 2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西峰区红十字会为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机关”活动的全面开展,于11月15-16日,利用两天时间,在区委党校为11个会员单位25名干部职工进行了培训。

image005.jpg

(创伤包扎实操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红十字基本知识,现场救护基本知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以及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知识点。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参与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在医学模拟人身上亲自操作心肺复苏术、互相做创伤救护包扎的练习。两位老师现场演示,互动交流,手把手、面对面的实操练习,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很好地掌握了这两项基本的救护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参训学员的自救互救能力,使大家熟练掌握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的基本技能,并充分认识到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进机关”奠定了扎实基础。同时,大家普遍认为,这样的培训很有现实指导意义和可操作性,值得大力提倡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