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民乐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16-10-18  16: 21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提高幼儿园,社区的应急救护意识,提高应急急救技能,10月13日、17日下午,民乐县红十字会邀请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任培伟,段海等医护人员分别进入县第一幼儿园、团结巷社区开展“民乐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家长,社区居民,未成年人900多人参加。

在培训活动中任培伟,段海医生分别介绍了内科急症的现场救援、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基本常识,使大家对卫生救护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讲解过程中,为了让家长,社区居民,未成年人更容易理解,任培伟,段海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居民常见的现场应急救护知识,重点讲授了遇到突发疾病现场救护技能。如怎样鉴别中老年人突发疾病,互救自救等应急救护方法;医护人员配合现场进行演练,给在场的每人发放一本甘肃省红十字会印制的培训手册,利用投影屏播放培训课件。家长、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均感到受益匪浅,随后任培伟,段海医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溺水应急处理等各类简单急救措施,并通过心脏按摩,人工呼吸等实践操作,让居民亲身参与,动手实践,掌握最基本的初级急救知识。

此次培训针对的是幼儿园家长、社区居民、未成年人,通过此次活动,社区群众增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护技能,同时也对红十字会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