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县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

2016-10-13  16: 13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近日,通渭县红十字会在鸡川镇杨川村开展了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应急演练活动。应急演练模拟村委会正在开村民大会时,突然遇到地震,群众如何学会自我保护和逃生。演练开始前,县红十字会首先向群众普及讲解了地震来时的一些常见的避震常识,让群众掌握了遇到地震时学会自我保护,学会在集体活动时遇到地震要有次序地离开。

随着一声警报拉响,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降临,群众们纷纷双手抱头蹲到在桌子底下进行避险。当地震刚刚过去,村民们有秩序地依次从前到后逃到村上的避难场所,村民们模拟为在地震中手臂受伤的群众利用现有的器材进行固定包扎,随后搀扶到救护车上进行进一步地救治。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升了他们的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