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培训进农村

2016-10-13  16: 0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10月9日,定西市红十字会按照“红十字健康培训——生命护航在身边”志愿服务项目的计划安排,组织师资并联合通渭县华家岭乡食药所在通渭县华家岭乡石勿小学开展了农村常见创伤救护培训暨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该小学的全体师生和村民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F5BAE6F5413A100C6BF6E2863AB4015E.jpgIMG_9879.JPG

培训采用提前发问卷调查,了解群众需求,然后由主讲人员根据群众需求,精心准备,认真讲授。在培训现场采用张贴宣传画,专家讲座、互动答疑等方式进行。上午的创伤救护培训,救护师资针对农村常见的狗咬、钉扎刺戳、蜂蜇、刀伤、交通伤、电击伤、挫扭伤等创伤情况进行了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针对村民提出的脚腿抽筋、蛇伤蚊叮、气道梗阻等问题逐个进行了培训讲解。

下午的食药所的专家从食品储存、保管、加工、有毒有害食品鉴别,垃圾食品的鉴别及危害等方面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新鲜案例进行了讲解。药品安全从如何安全经济有效用药着手进行了培训,并对家中存放药品的存放、使用、鉴别、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培训,最后用言简意赅、爽口易记的话语教给群众药品安全使用五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