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洮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校园

2016-10-13  15: 59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普及校园基础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应急救护的能力,近日,临洮县红十字会邀请省市红十字系统资深师资,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校园”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5.jpg

image003.jpg

    培训活动主要针对红十字基本知识,心脏骤停患者的心肺复苏和正确搬运,外伤的止血、包扎、搬运,以及遇到地震、海啸、火灾、烫伤、触电等伤害时的预防救治等知识进行了生动风趣的现场讲解;为更好的达到培训效果,红十字志愿者们还采用分组人体模拟演示的方法与师生们展开互动,引导大家对心肺复苏进行实际操作演练、传授急救手法并讲解注意事项,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交口称赞,受益师生400余人。

    通过培训,向学生们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对能力,同时也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