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县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农村活动

2016-09-28  09: 05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image001.jpg

“遇到简单的外伤和骨伤,你怎么包扎?”“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有可能会及时挽回一条生命。”在通渭县鸡川镇杨川村村址里面,60多名村民正在认真地听着县红十字会的讲师讲解日常的急救常识。

9月22日,通渭县红十字会在鸡川镇杨川村开展了应急救护普及培训进农村活动,县红十字会的讲师和志愿者们结合农村经常发生的外伤和自己日常中遇到的急救问题,向村民们讲解了简单的急救技术和心肺复苏,对止血、包扎、固定等三项技术进行了通俗地讲解,现场邀请村民示范讲解如何利用家中常用的设施进行手臂骨折、头部损伤的包扎,并向群众普及了心肺复苏常识。整个现场群众都听的非常仔细,群众的积极性高,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结束后,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们向群众发放了活动评价表,邀请群众对活动进行打分评价,提出意见建议,以帮助县红十字会今后更好地提升活动水平,改进讲课技巧,为开展全民性的应急救护提普及培训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