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庆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进展顺利

2016-09-26  09: 20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2016年8月底至9月中旬,庆阳市所辖各大中小学校迎来新学年开学季。庆阳市红十字会抓住新生入校、军训的契机,把救护培训列为红十字进校园行动主要内容,全面开展工作。

全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由8县(区)红十字会会同教育行政部门精心组织,抽调优秀师资进行培训,向广大师生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及应对交通事故、溺水、火灾、地震等意外伤害的知识,并组织开展了地震防护、火灾逃生防灾避险的应急演练。增强了学生自救互救的意识和技。截止9月底,此次活动共进行普及性应急救护培训184场次,培训人员18371名,救护员培训65场次,培训合格救护员3236名。

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学到了实用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学校师生应急避险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效应,为更多的家庭普及了应急救护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