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开展赈济救援队能力提升培训演练

2016-09-21  14: 56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红十字会系统的应急救援工作水平,不断提高灾害应急的反应能力和完善我市红十字会人道救援体系,9月13日—14日,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赈济救援队在平川区开展了为期2天的能力提升培训演练。白银市各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办公室主任(秘书长)、市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员、赈济救援队全体队员及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共计30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市红十字会组织30名赈济救援队队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在平川区广沿沟附近开展了灾害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涉及从队伍集结到后勤补给、帐篷搭建、志愿者培训等各个环节。通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协调配合等模拟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白银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伍的现场处置能力,引导赈济救援队队员尽快熟悉和适应红十字救援模式。

第二阶段,华辰拓展训练基地在市红十字会的委托下,结合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工作实际和特点,主要针对赈济救援队队员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思维突破、挑战自我、团队协作等方面,提前专门设置了训练课程。全体队员在培训导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破冰开营、团队组建、盲人方阵、齐心协力、团队博弈等活动,通过团队拓展训练,增强了参训队员适应困难环境、克服困难的能力,激发个人潜能,加强了队员彼此间的了解。在各个项目中,队员们都能够做到相互配合、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深刻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训练场上,队员们挥汗如雨,掌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团结拼搏、配合默契,拼耐力、比技巧,团结奋进的情绪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队员……

据悉,近年来,白银市红十字会每年都组织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援队和部分红十字志愿者开展赈济救援演练,通过桌面推演、实践模拟和能力提升培训等方式,积极应对突发状况,克服种种困难,通过一次次的模拟演练,在后勤保障、人员培训、实际操作、突发状况应对等方面查找出了不少问题,也总结了很多经验,为提升我市红十字系统灾害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我市红十字会的灾害应急救援体系,努力打造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