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谱写新篇章 彰显博爱情 ——宕昌县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和采样活动

2016-08-23  16: 38    来源:    责任编辑:管理员

在宕昌县遭遇多年不遇持续高温、人们酷暑难耐之时,而在县妇幼保健院却上演着更加温暖、火热的一幕。在县红十字会发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倡议书》后几天时间里,有50多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在这里参与了造血干细胞HLA(白细胞抗原)分型血样采集活动,在填补了我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空白的同时,也给我县今后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工作的正常开展乃至实现成功捐献打下了坚实地基础。

image003.jpgimage007.jpg


image005.jpg



我国现有400多万名白血病患者,每年约3万名患者黯然离去。目前,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最有效的手段是造血干细胞移植。找到与病人白细胞抗原相同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是实施移植的前提条件。一名白血病患者在一万至十几万人中,才可能找到一个与其抗原相同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越多,患者获得配型成功的机率就越大,获得新生的希望就越大。因此,我们为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表示由衷地感谢!更为他们的进步和果敢而喝彩!

这次活动得到了宕昌县妇幼保健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们不仅为这次采样活动无偿提供场地、动员职工积极参加外,而且专门抽出6名业务人员进行技术操作,确保了采集活动的安全有效。县卫计局、团县委、县妇联对这次活动也给予了大力的宣传,县蓝天救援队、县义兰救援队等公益组织积极动员志愿者参与,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激励了我们搞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