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郝琳娜深入我市考察调研

2014-07-1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6月30日至7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副会长郝琳娜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徽县、武都区调研红十字会工作。郝琳娜一行调研考察了红十字会援建项目、市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仓库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陪同调研,副市长佘东鹏陪同调研并汇报我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郝琳娜详细了解了我市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我市红十字会在“5•12”汶川大地震、“6•12”暴洪等一系列重大灾害中所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陇南要紧紧围绕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市红十字会的组织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逐步建立完善筹集资金的管理、使用信息公开制度,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健全、规范、高效的工作体系,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的队伍素质能力及公众影响力;要结合陇南实际拓展思路,创新思维,借鉴先进的工作方法和模式,充分发挥陇南义工联盟等民间团体的作用,全面、高效地促进红十字会工作扎实开展。    佘东鹏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始终把红十字会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扶贫抓手来抓。我市红十字会成立以来,扎实开展了贫困群众救助、灾后重建和备灾救灾等工作,不断加强红十字会基层队伍建设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初步形成了广覆盖、立体化的工作格局。在今后的红十字会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红十字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力度,确保红十字会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市民政局、教育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