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对省十三运志愿者急救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2014-07-1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1日,由白银市红十字会专职工作人员组成的师资队伍进入白银公交公司,对公交公司300名公交司机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标志着白银市红十字会对省十三运志愿者急救培训工作的全面展开。 据悉,与常规的医疗救治不同,现场紧急救助面对的是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现场救助及时,处置恰当,能有效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但这一点恰恰是我国现有急救医疗服务中的薄弱环节。以交通事故为例,一般国际上每25个人受伤可能有1个人死亡,而在我国基本上是每3到5个人受伤,就可能会导致1个人死亡,现场紧急救治不当是一个很大的原因。因此,尽快提高普通群众的紧急救助意识和技能是当务之急。 白银市红十字会紧抓这次省十三运在白银市召开的契机,计划用1个多月的时间对省运会的2000余名志愿者进行培训,内容主要以心外按压、人工呼吸、外伤包扎及伤病员搬运等实用性技术为主,在有效提高志愿者们避险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保障省十三运顺利召开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红十字知识的知晓率,发挥了红十字会在保障人的生命和健康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