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镇原县红十字会深入企业开展救护培训工作

2014-07-0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全面普及救护知识,提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6月26日下午,镇原县红十字会结合县运管局正在开展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再教育活动,对东方出租公司、振兴出租公司、驰成公司和强力公司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进行了初级救护员培训。据初步统计,本次培训活动共有200多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参加。 培训班上,镇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精心准备课件,授课老师针对交通系统的从业特点,着重讲解了交通事故的现场救护、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四大技术(止血、包扎、固定和搬运)及车辆急救情况下的处理方法等内容,并相关技能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继梅、张晓娟、刘迎春绘声绘色、深情并茂地讲解,其他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示范和实际操作给驾驶们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位驾驶员在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导下,借助教学模拟人演练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救护技能,台上台下的互动、示范、演练,使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