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临夏县红十字志愿者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暨座谈会顺利举行

2014-06-2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志愿者的现场急救能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加强与志愿者的联系、交流,2014年6月25日上午,临夏县红十字会在县土地局会议室举办了红十字志愿者现场急救知识培训暨座谈会。    参加这次培训及座谈会的主要是全县红十字志愿者中的骨干分子,他们来自教育、卫生、机关、个体户等各个行业。县红十字会救护师张淑霞同志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的意义、心肺复苏术、创伤急救、清创包扎及伤病员的正确移动等现场急救基础知识。授课结合实际生活,以生动、直观的方式介绍了操作技能。理论知识讲解完后,还组织志愿者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使参训志愿者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了志愿者的实际动手能力和操作技能,强化了培训效果。   培训结束后,红十字会领导与志愿者进行了座谈,大家畅所欲言,对红十字会今后的工作、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及现场急救知识的普及等谈了自己的想法,县中学李昌华、双城小学梁国玉等志愿者提出红十字会要加强与中小学的合作,针对中小学生多宣传、多开展活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针对毕业班学生、后进生、留守学生及单亲家庭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共同帮助学生克服心理障碍问题;三瀚敬老院的马玉坤志愿者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多为孤寡老人服务;卫生监督所的徐海霞志愿者建议多组织志愿者到偏远乡村开展活动,为乡村老人提供义诊服务。这些意见建议都十分中肯,为红十字会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好的想法和思路。 共有30名红十字志愿者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暨座谈活动,通过培训及座谈,提高了志愿者的现场急救能力,加强了红十字会与志愿者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对红十字会今后的工作及志愿活动的更好开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