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博爱应急救援队收到首笔民营企业捐赠款物

2014-05-26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21日,定西鍢安娜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经理高彩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得知定西市博爱应急救援队刚刚成立,因资金缺乏,培训、演练等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后,他主动承担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支持公益救援救助事业,代表公司向定西市博爱应急救援队捐赠了15000元的款物,用于队员们购置应急装备。这是定西市博爱应急救援队成立后,接收到的首笔公益捐赠款物。
   近年来,定西灾害频发,给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很大损失,为有效整合社会公益力量,增加政府公共应急救援资源,提高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定西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人道主义社会救助团体的作用,动员、整合民间公益力量,成立了定西市博爱应急救援队。定西市博爱应急救援队是市内首支民间公益应急救援力量,是政府公共应急救援体系的补充,其职责是平时开展防灾减灾,救助救护、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培训、演练等工作;发生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或事件现场,对灾情、险情或事件进行摸底评估、开展救灾救助、医疗救护、志愿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