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静宁县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及地震应急演练活动

2014-05-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为引导和帮助人们正确认识自然灾害,增强灾害风险意识,掌握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静宁县红十字会和县地震局、民政局、卫生局、消防大队等多家单位在界石铺镇继红村联合举行“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既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县上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各演练分队及2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进行了现场应急演练。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下午4时,随着一声模拟地震音响起后,应急演练总指挥发出开始指令,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所有参演人员按当时所处位置实施应急避震,迅速、有序地撤离疏散到空旷安全地带,同时,消防队员和地震应急志愿者搜救被困人员,红十字医疗救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现场模拟救治,红十字志愿者开始发放应急救援物资等。整个活动,展示了地震灾情发生后人员疏散、紧急救援、医治救护、转移伤员、灾民安置等现场逃生和救护场景,所有救援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快速响应、果断处置、协同合作,圆满完成了紧急救援救护任务。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充分发挥了红十字会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中的得力助手作用,也进一步提高了村民防灾减灾意识和综合防灾减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