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张家川县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2014-05-13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5月12日上午,张家川回族自治县红十字会、民政局、地震局、科技局、科协等十余家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县城人民路与中城路十字路口积极开展了以“城镇化与减灾”为主题的中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知识集中宣传普及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采取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防灾减灾科普资料等方式进行,内容包括冰雹、大风、暴洪泥石流等易发自然灾害的了解防御和地震的一般识别、防震避险要点小常识、雷电科普知识、安全选择宅基地、消防安全常识、灾害发生后如何逃生自救等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应对措施。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其中红十字会应急健康手册1000余册),挂图600份,咨询群众400多人。通过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了公众参与防灾减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预防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掌握了基本防灾减灾知识与技能,提高了避灾减灾和自救能力。 本周内,张家川县红十字会还将与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深入各乡镇、农村和学校,从多方面入手,采取各种措施,开展红十字会知识宣传、发放防灾减灾各种宣传资料、公共安全应急设备展示与体验、科普图片展览、政策法规资讯等,将以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积极有效的防灾减灾社会公共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