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5·8纪念活动精彩纷呈

2014-05-0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和第6个“防灾减灾”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天水市红十字会和和麦积区红十字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防灾减灾”和关爱留守儿童助学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纪念活动。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麦积区卫生局副局长周晓纲、麦积区教体局纪检书记王鸿波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5月7日上午,随着一阵急促的哨声,麦积区花牛中学组织师生开展了逃生避险演练,1200名师生迅速撤离教室“逃生”,整个演练过程持续了近3分钟。在疏散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按照平时训练要求,紧急疏散到指定地点后立刻清点人数,以班为单位清点人数上报人员到位情况。与此同时,医务工作者对模拟伤员进行现场抢救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通过演习,全体师生进一步熟悉了逃生路线和应急避难场所位置,掌握防灾避灾技能和灾难来临之际逃生避险的基本知识,树立了珍爱生命的意识以及灾难来临时避险自救能力。 演练结束后,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周长生对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每一次防震演练都看做是真实的逃生,树立正确的演练意识,鼓励同学们珍爱生命,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周长生等一行又来到麦积区中心学校看望并慰问在校的留守儿童,向60名留守儿童(学生)捐赠书包和文具60套。周长生副会长还表示,市红十字会将尽可能争取项目支持,进一步从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留守儿童,让他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天水市各县区红十字会以弘扬红十字精神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组织会员单位和志愿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