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玛曲县红十字会开展“2014年红十字博爱周”义诊宣传活动

2014-05-09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纪念第67个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红十字会组织红会成员单位县人民医院、藏医院,在格萨尔民俗文化广场开展了以“2014红十字博爱周”为主题的世界红十字日志愿服务义诊活动。    5月8日上午,县人民医院,派主治医师3名,藏医院派1名骨干医师和1名护理,携带血压计、听诊器和相应的应急救护培训用品,在格萨尔民俗文化广场悬挂横幅以及设立宣传服务台,通过摆放刊发、发放资料,解答牧民群众咨询、免费健康查体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等知识。解答广大群众提出的问题,并根据牧民群众需求,免费发放中藏药、提供查体服务,同时,向牧民群众解答自身普及健康生活,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等卫生保健知识。此次活动共查体112人次,健康咨询166人次。悬挂横幅1条,出动车辆1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80余份。宣传内容涵盖中国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捐献无偿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的普及知识使社会了解“三献”工作,参与“三献”工作,提高了牧民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使牧民群众对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更进一步有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