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定西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防恐自救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4-03-3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26日,定西市红十字会联合通渭县华家岭乡政府,在该乡石勿村开展了《防范恐怖袭击及自救互救指南》普及传播和农村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培训。乡镇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负责同志、石勿村红十字会人员、石勿村小学师生及当地村社干部、村民等15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培训活动中,印发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编写的《防范恐怖袭击及自救互救指南》宣传资料,讲解了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应对、现场急救、心理支持等实用技能,并通过播放电教片,模拟人现场演示,群众、学生实际操作等方式,宣传普及了休克急救、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乡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的负责同志结合农村生活实际,讲解了农村食品药品安全常识、鉴别方法、注意事项、维权措施等内容。 在模拟人演示过程中,学生们对急救产生了强烈的兴趣,争先恐后地参与操作练习。一位六年级学生说:“长大后,我要当一名救护员”。村民们普遍反映,培训与他们的生活贴得很近,很实用。一位妇女村民说:“原以为急救只有大夫才能做,现在看来咱农民也能学救人”。 当天,定西市红十字会还为当地贫困户送去了春播化肥,为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用品,督查了石勿村志愿服务项目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