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州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拉尕村火灾救助工作

2014-03-1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3月13日上午11时,舟曲县曲告纳乡拉尕村发生火灾,造成25户133人受灾,242间房屋被烧毁,使村民房屋和财产遭受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州县红十字会及时向省红十字会上报灾情,省红十字会安排在舟曲县就地采购2.5吨面粉,并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15日上午,州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同志带领舟曲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赶赴曲告纳乡拉尕村,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将100袋救灾面粉有序发放到25户受灾群众手中,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感受到红十字人的无私帮助与关爱。

  发放完救灾物资后,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深入临时安置点,为受灾群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人道、 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与决心,重新树立起生活的勇气,重建美好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