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17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为了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交相辉映,广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深化我市文明城市建设,3月5日,白银市红十字会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白银市白银区万盛公园门口为主场,各县区分别设立分场,以市县区联动的形式开展宣传,并邀请了白银市、区两级电视台记者开展宣传报告,有效扩大了宣传面,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市区主活动会场,来自医疗、消防、企业等不同部门的志愿者们结合各自的岗位和专长,开展了别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医疗卫生单位的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义诊,解答群众常见病的一些预防、治疗、康复保健等注意事项及初级应急救护知识;来自消防、企业的志愿者们开展了便民服务,免费为群众理发,修理小电器,维修自行车;部分志愿者还为老年公寓清洗了公寓外围墙面,彻底清扫了庭院。 此次活动全市共发放宣传资料万余份、受益群众上千人,有效扩大了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了全社会对红十字志愿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