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2014-03-12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三月的羲皇故里寒气依然,零星的雪花阻挡不了我们学雷锋的热情,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组织,天水市红十字会和秦州区、麦积区红十字会联合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市、区两级红十字会紧密结合红十字会坚特把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与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两区有关乡镇,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进行帮扶救助。用红十字人的真诚和爱心,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3月10日,市红十字会和秦州区红十字会及工作人员来到秦州区南部最偏远的大门乡,带着大米、食用油和棉被等救助物资,集中慰问了50户一级残疾人家庭。在乡、村领导的陪同下,市、区红会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重点走访了长官村7户残疾人。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关切的询问他们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和残疾现状。当了解到该村一名15岁的聋哑女孩因为身体原因没法象其他正常的孩子一样接受到教育后,市红十字会领导当即表态,一定尽快帮忙联系天水市特教学校,尽可能使孩子早日入学接受教育。 11日一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麦积区卫生局、红十字会领导带着大米、食用油、棉被等救助物资赶往麦积区新阳镇凤凰敬老院,对这里的孤寡老人进行了慰问并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在敬老院,红十字工作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一道帮助老人叠被子、剪指甲,陪老人说话,聊天,拉家常。新阳镇卫生院的红十字志愿者们还给敬老院的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体检和义诊,老人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用他们真诚而朴素的语言对前来慰问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表示感谢。 “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交相辉映,都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完全一致。“学雷锋——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是红十字会动员人道力量,践行雷锋精神,推广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让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人道主义理念,引领社会风尚和促进社会和谐中不断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