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威市红十字会明确2014年工作要点

2014-03-11  00: 00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武威市红十字会制定印发了2014年工作要点,明确了2014年全市红十字会工作重点。 一是采取有力措施宣传贯彻《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武威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各区(县)制定相应的实施意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进一步明确红十字会的职能、作用以及在组织、资金、队伍等方面的支持措施,为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二是健全完善红十字会体制机制。加快理顺管理体制步伐,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对理顺管理体制工作的支持,加强红十字会专兼职干部队伍建设,使县级红十字会尽快成为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的社会团体。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重点在制度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以制度管人、管财、管事。推进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积极建立信息发布机制。 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体系建设,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依托市红十字精神病院年内成立市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积极筹措应急救灾物资,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在高危险行业中协调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积极推进群众性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率。继续抓好红十字道路救护站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规范化管理。 四是深入开展社会救助和志愿服务项目工作,继续做好其他日常捐赠救助活动,开辟公共场所固定募捐箱,加强募捐箱的日常管理工作。争取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和博爱卫生室、博爱学校、红十字书库、白内障复明、艾滋病预防、健康教育等项目。 五是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吸纳红十字志愿者,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者专业培训与组织管理。 六是进一步完善“三献”工作机制,积极宣传和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进一步完善动员、登记、捐献流程和规范管理。积极探索建立红十字会参与无偿献血的有效工作模式,配合卫生部门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和联合表彰活动。加强对捐献者及其家属的信息反馈和人道关怀服务工作。 七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5.8”世界红十字日、“5.12”防灾减灾日、“世界急救日”、“世界献血日”、“世界艾滋病日”等重大节日,广泛宣传红十字会相关法律法规。大力开展正面宣传,广泛宣传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营造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理解、支持、信任、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八是深入推进红十字会改革创新。探索建立可持续筹资机制,建立经常性筹资渠道和机制。注重发挥理事作用,继续推进理顺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工作,加强对冠名医疗机构的管理,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和制度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促进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